close

不沉默男子          

 

有一種壓力是看不見的

卻在生活的每個小地方都被牽連著



我要說的不是壞事

前些日子天氣似乎掩蓋不住下雨的情緒

與家人坐在旁邊的小椅子上

談論著民國七八十年的往事

談著我還未出身的過去

每個字每一句話都在拉近我們


外面下起了一點小雨

手中一起喝著滾燙的豆漿

 

忽然間看見病房的桌上

有一杯喝剩的咖啡

這咖啡讓我想到今年過年時那段輕鬆的日子

天氣稍冷

爺爺在陰天出現陽光時,送我大杯拿鐵

關心之餘順便念我幾句..

好燙!!跟罵人的字眼一樣

因為很溫暖的送到我口中

心裡

 

 

如今在醫院

爺爺躺在病床上

旁邊還有他喝剩的熱拿鐵。


人生的階段是一直循環的

當我們年齡走到一個階段時

心裡的年齡卻不自覺得變成孩童個性

所以放在桌上的那杯咖啡

他是吵吵鬧鬧得來在病床上喝到的一杯滾燙拿鐵

 

我們就是這樣

在充滿幸福的城市裡一點也不覺得幸福

總要等到悲傷的事情在眼前了

才能深深的體會幸福

 

此時我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

我還能在一個輕鬆的下午

喝上一杯

滾燙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盛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